领导信箱
荣誉集锦
荣誉集锦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集锦 > 正文

“云•智工坊”创新团队在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编辑:乌兰 徐恒泰来源:机械与交通工程学院

近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内蒙古赛区比赛暨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内蒙古科技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区13所院校的72件参赛作品。我校机械与交通工程学院选送“云•智工坊”创新团队的6件作品参赛,经过从预赛到决赛的激烈角逐,6件作品全部获奖,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其中,由李晓雪、曹宇指导的作品《旋转式辅助采摘装置》凭借第二高分得分入围7月份的全国总决赛。我校还获评优秀组织单位,教师曹宇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第二届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科技大学承办,大赛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大赛旨在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营造大众创新氛围,引导自治区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旋转式辅助采摘设备

组员:付博 夏永震 王兆兵 洪德龙

指导教师:李晓雪 曹宇

二等奖:

自动双向式立体车库

组员:贾志鹏 李浩宇 刘昊

指导教师:李晓雪 陆鹏

三等奖:

夹合式水果采摘设备

组员:夏永震 付博

指导教师:高振刚 王强

自动层叠式车库

组员:王兆兵 陈志文 王晓明 张茹茹

指导教师:曹宇 任春

剪切式水果辅助采摘装置

组员:赵东升

指导教师:胡树山 刘荣娥

多功能伸缩采摘机械臂

组员:洪德龙 苏建国

指导教师:刘荣娥 刘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