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荣誉集锦
荣誉集锦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集锦 > 正文

我院在“农行杯”第六届“创青春”内蒙古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编辑:张名来源: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行动”,打造“草原青创”工作品牌,鼓励和支持广大青年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建功新时代,追梦新征程,自治区团委、网信办、工信厅、民委、人社厅、农牧厅、商务厅、扶贫办等联合举办主题为“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追梦新程”农行杯第六届“创青春”内蒙古青年创新创业大赛。9月16日—9月19日,大赛如期举行。其中,现代农牧业和农村牧区电子商务专项赛在巴彦淖尔市举办,工商组和互联网组项目大赛在赤峰举办。我院共有13个项目通过网评,进入复赛。此次大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团委精心组织,由团委2名老师和指导教师分别带领各系参赛选手共计38人分别奔赴巴彦淖尔市和赤峰市参加两个分会场的比赛。

经过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大赛主委会从140个项目中共评选出金奖4名、银奖8名、铜奖12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其中,我院化学工程系张弦老师指导的“弦工3.0-化工催化”实验项目荣获铜奖,其他12个项目获得优秀奖。学院团委获得优秀组织奖。据悉,大赛的金奖获得者将参与十月份的全国“创青春”大赛。

“创青春”大赛旨在搭建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展示交流、导师辅导、投融资对接、项目孵化等服务平台,建设创业导师、创投机构、创业园区、创业孵化器、青年创业者、大学生创业者等服务联盟,促进青年弘扬创业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动员更多青年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贡献。

此次大赛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营造校园科技创新创业氛围,同时也有助于培养和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精神、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