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一以贯之正风肃纪确保“五一”“端午”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编辑:靖治来源:纪检监察室

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2022年“五一”“端午”假期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以贯之正风肃纪,大力弘扬新时代新作风,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着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现将廉洁过节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牢职责使命。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五一”“端午”假期又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学院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及其“一把手”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一级抓好一级,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十一严禁”,严防“节日腐败”,坚决抵制“圈子文化”“码头文化”“酒桌文化”等现象,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努力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师生关系。

 二、紧盯突出问题,严明节日纪律。全院教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公款相互宴请、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送各类名贵特产及其他礼品、微信红包及其他形式的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酒驾醉驾;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等活动;严禁参与赌博;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各种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履行职责使命。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坚持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原则,切实把正风肃纪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深。要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享乐奢靡问题,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学院重点工作不力、落实工作要求不到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明察暗访;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对节日期间不收敛、不收手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党总支、部门、单位,既要追究相关人员直接责任,也要追究主要负责人的监管责任。

  纪检监察室将会不定期抽查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具体落实情况。

  学院纪委举报电话:0477-8591496

中共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