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编辑:靖治来源:纪检监察室

各单位、各部门: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结合学院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和正风肃纪责任担当,务必做到知责、履责、尽责。要提前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结合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内蒙古纪委监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督促师生员工强化自我约束、严守纪律要求,廉洁文明过节。

二、严守纪律底线,落实岗位职责

广大师生员工要把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学院党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认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相关节日纪律要求,主动抵制歪风邪气,积极弘扬优良作风。领导干部要以“节点”为“考点”,发挥好“头雁效应”,从严从实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确保分管和所在单位、部门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三、聚焦监督重点,严格执纪问责

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两节”期间要聚焦各级党组织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学院党委工作要求情况。要紧盯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不断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发挥好广大师生的监督作用。要对发现的“四风”问题,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查处,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纪检干部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在清廉过节上走在前、做表率。

举报电话:0477-8591496

举报信箱:eyyjjjc@oit.edu.cn

中共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纪委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