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开展机构知识库服务

编辑:靖治来源:图书馆

为了更好地保存和展示我院教师长期以来的科研与学术成果,2019年图书馆启动了机构知识库项目建设,目前已初步建成并投入到线上和线下服务。机构知识库建设目标是通过多途径收集整理,建立完整、统一、权威的学术成果库,搭建一个能永久保存、集中展示、广泛传播学院学术成果的数据平台。通过多维度的学术成果展示和分析,反映学院的科研学术水平,提高成果可见度,彰显学者的学术影响力,同时协助学院及各系部、科研团队、学者进行成果管理和各类指标分析,为学院学科发展规划、学科评估等提供决策参考和数据支撑。

目前,机构知识库已汇集包括期刊论文、会议论文、专利、科技成果、图书著作等在内的资源成果1119件,其中937篇全文。平台展示了502位学者的学术信息,还提供各系部科研成果展示、统计分析与计量评价等相关指标。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机构知识库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机构知识库

学术成果库的建设实现了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教师学者的历年研究成果数据智能化汇总,包括成果总量、成果类型、被引频次、参考指数、研究轨迹、基金成果、学术圈合作情况等,学校教师学者可以通过学术成果库个人空间维护和认领本人学术成果,方便教师进行科研数据跟踪维护,同时为科研管理和教师学者办理校内业务提供数据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