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报到的通知

编辑:双海燕来源:学工处

全体同学:

    为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的通知》(内教疫防〔2021〕3号)、《鄂尔多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鄂新疫指发〔2021〕5号)以及学院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等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返校报到疫情防控工作,请全体同学在严格遵守所在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的基础上,安全返校。就开学返校报到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1年春季学期错峰开学具体安排

    一年级、二年级学生,3月6日报到;三年级、四年级学生,3月7日报到。上课时间3月8日(星期一)。来自国内低风险地区,且返校前14日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凭绿色健康码申请返校。学院批准学生返校申请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二、开学前的准备

(一)返校报到前,同学们必须按照学院疫情防控要求,每天中午11:00前通过鄂应院APP、微信公众号等如实报告自己及家庭成员旅居史、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接触史及健康状况等信息,并按要求提供错峰开学返校日前14天内的“健康码”(包括蒙速办的新冠肺炎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其中任何一项为非绿码均暂缓返校。

(二)开学返校报到出发前7天有发热(腋下37.3℃以上)、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任一症状的学生暂停返校,待治愈后提供距开学返校报到日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包含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在体温正常并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可再次申请返校,经批准后方能返校。

(三)配备好开学后使用的各类疫情防护用品,如口罩、一次性手套、洗手液、消毒湿纸巾等,建议至少配备足14天使用的防护用品。

(四)选择返校行程路线时要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确保健康码始终为绿色。

(五)对隐瞒旅居史、接触史或病情的,隐瞒行程不报备的,将依据国家传染病防治法、校规校纪从严处理。

 

三、返校报到流程

(一)学生在鄂应院APP上提出申请后,经班主任、辅导员和各系(中心)学工办负责人审批通过后方可返校。

(二)返校学生入校通道为康巴什校区南门和东胜校区南门,校门开放时间6:00—22:00。学生进入校园必须经专用通道,进入校园内不得逗留、聚集。陪同人员不得进入校园,送达车辆即停即走,避免拥堵。

(三)学生到达鄂尔多斯市区后直接前往学校。严格按照扫行程码、提供健康码、消毒、体温测量、扫鄂应院APP电子通行证等鄂应院疫情防控流程图的规定进入校门,必须佩戴口罩,有序排队,间隔1米以上距离。

(四)学生进入校园后尽快进入宿舍,不得在校门口或其他场所停留。进入公寓时,要有序排队、保持距离,出示学生证或校园卡并配合工作人员查验,做好相关工作后方可进入宿舍。

(五)学生进入校园后,要坚持非必要不出校,严格遵守学校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和进出校园请销假制度。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不串宿舍。

(六)返回实习基地的学生按照实习基地所在地的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执行。

 

四、返校注意事项

(一)返校途中注意个人安全。不乘坐无运营资质的交通工具,中途尽量不换乘其他车辆。

(二)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之处,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物品,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消毒剂擦拭手部,不与他人近距离、面对面交流。

(三)途中需要用餐的,注意用餐卫生,避免聚众用餐。

(四)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提高防盗、防诈骗、防事故警惕性,不随意向陌生人透露自身及他人的相关信息。

(五)详细记录返校途中乘坐的各类交通工具的时间、地点、车牌、班次(航班号)、座位号并保存好相关凭证,以备遇到特殊情况时查询。

(六)返校途中有特殊情况或行程临时有变更的,要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报告。途中和班主任、辅导员及家长保持通讯畅通。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1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