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报告:(9月22日15:00)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功能电极材料设计

编辑: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报告题目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功能电极材料设计 Designing of functional electrode materials for Solid Oxide Fuel Cells

报告时间2017.9.22星期五15:00-16:30

报告地点二期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克拉科夫科技大学KonradŚwierczek教授,KonradŚwierczek在位于波兰克拉科夫的克拉科夫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陶瓷系获得博士和教授职位。2007-2008年,他在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和北伊利诺伊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目前,他是克拉科夫科技大学的学科副院长和能源与材料系的副教授。他还是波兰氢和燃料电池协会的会长。他的研究集中于混合离子-电子导电氧化物的结构和传输特性之间的相互关系,其中包括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电极和电解质材料,锂离子和钠离子电池以及储氧材料。他是汤森路透学术期刊列表上超过100篇学术论文的共同作者。

为了开发一种适用于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新型功能电极材料,必须要考虑各种关于晶体结构、微观结构特性、离子电子混合传输性能和化学稳定性的问题。通过合理的设计,可以得到具有理想特性的化合物,从而,也能获得优异的性能。在这个讲座中,会提到几个实例研究,包括:(1)新型增强混合离子-电子电导率的阴极和阳极材料,适用于无氢燃料供能的中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2)具有氧气和质子传导电解质的对称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理念;(3)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另一种阴极材料-稳定的含铜氧化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