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大飞机学院落地我院

编辑:李伟来源:

3月26日,鄂尔多斯市召开航空产业项目合作座谈会,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和天骄航空有限公司就深化战略合作、加快推动合作项目建设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三方共同签署了《项目合作备忘录》,决定在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成立大飞机学院,重点为国产大飞机各型号培养急需紧缺专业应用型本科人才,助力鄂尔多斯产业转型发展,为国家和地方在该领域输送大批应用型人才。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德、副院长孙志强参加座谈会并见证签约。

会上,姚德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办学条件、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以及学院大飞机学院筹建工作开展情况。经4个多月的紧张筹备,由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为主体的筹建工作组,各项筹建工作推进顺利,计划于2019年7月开始招收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系统与机载设备方向)、机械工程(机务方向)、交通运输(机场现场运行管理方向、航空管制方向)三个本科专业学生。根据天骄航空有限公司的需求,陆续开展飞行、机务、乘务、管理等方面人才培养工作。今后,除承担学历教育外,针对民航资质复训多的特点,大飞机学院将根据内蒙古乃至全国航空企业需求,适时承担部分证照的复训任务。

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天骄航空有限公司有关领导高度肯定了学院在大飞机学院筹建中所开展的富有成效的工作,对筹建全体同志的辛勤劳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一致表示将大力支持大飞机学院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