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院与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基地授牌仪式

编辑:李伟来源:

2019年3月27日下午,我院与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校企合作签约暨基地授牌仪式在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管委会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侯晨曦、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德、副院长孙志强出席签约仪式,学院相关部门及系部负责人参加。出席签约仪式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的领导有党工委书记张良、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向义、党工委副书记焦晶、管委会副主任刘翘儒、高碧以及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管委会主任李向义主持签约暨基地授牌仪式。

会上,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向义首先从园区概况、经济运行、科技创新及人才工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基本情况。他指出,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是鄂尔多斯市委、政府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而重点打造的新兴产业基地,经过10余年的发展,基地综合服务功能日益完善,产业承载能力显著增强。园区秉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不断加强人才引进培育,积极鼓励校企合作、研企合作,不断提高园区研发竞争力,竭诚欢迎与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德,从学院的发展、学科建设、师生规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姚院长指出,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以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为目标,紧紧围绕鄂尔多斯产业需求培养高素质人才,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鄂尔多斯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服务。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为学院产学研合作提供了广阔舞台,今后双方要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随后,院长姚德与管委会主任李向义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基地共建、项目共研、学生实习就业与企业员工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党委书记侯晨曦代表学院授予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实习实训基地”牌匾,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党工委书记张良代表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向学院授予“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人才培养基地”牌匾。

会前,学院党委书记侯晨曦、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德、副院长孙志强与相关部门、系部负责人,在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党工委书记张良、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向义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园区中兴特种车辆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公司、瑞隆汽车动力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紫荆创新研究院和鄂尔多斯市源盛光电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调研了企业生产及人才需求情况,为今后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