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校企联合谋发展 互利双赢谋新篇——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与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

编辑:乌兰 徐恒泰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1月30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安胜利教授与教务处、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一行人前往位于包头市的中国二冶集团,与该集团副总经理任文军,副总工程师史爱军等相关部门领导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任文军副总经理首先对安胜利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央企中国二冶集团的总体情况作了介绍。集团房地产公司、人力资源部、技术质量部、办公室、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资质、企业管理、实体项目、公司分布、业务范围、企业文化、公司前景、未来规划,创新发展,技术需求,人才需求等情况。

安胜利书记对学校概况、师生情况、专业设置、远景发展、合作意向等方面作了介绍,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教学改革、岗位需求培养、实验室建设,专业学科发展规划、学生实习实训和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方面。

双方表示,今后将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深入合作,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进行校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实现校企互利共赢。

据了解,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是1956年国家为建设包钢而成立的大型综合建筑企业。公司具有国家建筑工程和冶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建筑行业和冶金行业甲级设计资质,具有公路工程、矿山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石油化工工程、铁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地基基础工程、预拌混凝土等多项施工总承包和专业承包二、三级资质以及市政工程行业(给排水工程、热力工程)专业乙级设计资质。同时,具有GA类、GB类、GC类、GD类压力管道、起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压力容器制造许可;具有承包国外工程项目及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资质及对外援助成套项目总承包企业资格。公司自有设备5100余台(套),拥有我国西北地区规模最大、技术装备能力最强、年产10万吨的大型钢结构制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