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侯晨曦、副院长孙志强参加第五届全球创新创业教育论坛

编辑:李伟 徐恒泰来源:教务处


11月3日—4日,第五届全球创新创业教育论坛暨产教城融合发展论坛在陕西省汉中市隆重开幕,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的1500余名代表齐聚陕南古城汉中,共商“产教融合驱动城市创新发展”大计。我院党委书记侯晨曦、副院长孙志强应邀参加。

本次论坛以“产教融合驱动城市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高校如何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校企合作创新协同育人、科技创新激发城市活力、产教驱动城市发展等问题展开高峰对话,共同问道产业、教育、城市协同创新发展之路,探讨大学与城市、创新与教育融合发展深层内涵与实现路径,为学院转型发展、创新创业教育以及校地协同创新提供了思路。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巡视员武世兴,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原党委书记郭传杰,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副局长白津夫等对创新型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了政策解读。陕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保民、天津大学副校长谭欣、联合国事务署全球创新计划负责人罗响、台湾国际创新发展协会总顾问蔡适阳、科大讯飞轮值总裁陈涛等发表了主题演讲。大会还围绕产教城融合发展实践举行了圆桌论坛。中科创大创始人、总裁刘继军在论坛结束后发布了《汉中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