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院与鄂尔多斯高新区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暨基地授牌仪式

编辑:靖治来源:党委宣传部

2019年4月29日下午,我院与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学研合作签约暨基地授牌仪式在鄂尔多斯高新区五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侯晨曦、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德、副书记秦闻苹、副院长孙志强出席签约仪式,学院相关部门及系部负责人参加。出席签约仪式的鄂尔多斯高新区领导有党工委书记白霞、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仲平、管委会副主任斯琴毕力格、党工委副书记刘永红、管委会副主任赵金良、丁向荣以及管委会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等。张仲平主持合作签约暨基地授牌仪式。

会上,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仲平首先简要介绍了高新区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高新区正处于创业发展关键时期,现已确定了以云计算大数据、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新能源五大新兴产业为主导的发展方向,形成了“一区四园”的发展架构,高新区与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在发展所处阶段、支撑区域创新创业体系形成以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等方面非常相似,高新区迫切希望围绕五大产业发展与学院展开产学研深度合作,为推动鄂尔多斯经济与社会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学院副院长孙志强从学院的发展、学科建设、师生规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孙志强指出,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以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学院紧紧围绕鄂尔多斯产业需求培养高素质人才,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鄂尔多斯经济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学院愿加强与高新区产学研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双方分别就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基地共建、项目共研、学生实习就业与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探讨,对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开展紧密合作均表示出迫切的愿望和极高的热情,双方都希望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通过完善合作机制、加强项目对接、依托各自优势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会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霞作了讲话,她强调:双方要在总结借鉴国内外高校与科技园区产学研合作经验与模式的基础上,紧紧围绕鄂尔多斯产业社会发展,不断拓展和深化在云计算、大数据、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新能源五大领域深化合作,不断开拓思路,聚焦高新区的区位优势和学院办学实力提升的现实途径,展开互促共赢的深度的合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德讲话,他指出:第一,国家积极推动、大力支持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为双方开展深度合作提供了利好的政策支持和保障;第二,学院与高新区已经展开了初步的合作,在此基础上今后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拓展合作的深度广度;第三,高新区和学院在所处的发展阶段、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方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极其相似,双方要不断加强资源共享,统筹推进发展建设。

学院党委书记侯晨曦最后作了讲话,他指出:高新区发展与学院发展不仅具有较强的一致性,更有较强的互补性,这是双方开展深度合作的重要基础。双方要在充分整合优质资源的基础上打造“共育、共创、共享”的全方位深度合作产学研大平台。就下一步如何推进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侯书记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依据高效与务实的原则成立专门机构,积极推动双方深度合作;二是要梳理合作内容,聚焦双方实际发展需求与资源优势,精准确定合作项目;三是学院要加快研究制定推进合作的机制和措施,为双方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提供政策保障;四是在双方合作的基础上,提请市政府整合周边园区和高校资源,推动建设鄂尔多斯产教融合试验区。

副院长孙志强代表学院与鄂尔多斯市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晶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党委副书记秦闻苹代表学院授予环投公司“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实习实训基地”牌匾,环投公司副总经理刘晶代表环投公司向学院授予“鄂尔多斯市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人才培养基地”牌匾。

会前,学院领导侯晨曦书记、姚德院长、秦闻苹副书记、孙志强副院长及相关部门、系部负责人,在鄂尔多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霞、管委会主任张仲平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鄂尔多斯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京东云创空间、孵化器企业中农高科、光能科技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