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侯晨曦一行参加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

编辑:靖治来源:党委宣传部

5月17日-18日,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IFIE)在河南驻马店隆重举行,我院党委书记侯晨曦、副院长孙志强及党政办副主任丁文彬参加本次论坛。论坛以“劳动•实践•创造——开启新时代、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举办,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黄淮学院承办。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陈昌智,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陈存根,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等中方领导以及印度国家科学协会(ISCA)主席K.S.Rangappa,美国学院与大学协会(AAC&U)副主席Terrel Lee Rhodes,芬兰萨洛市市长Lauri Inna,赫尔辛基首都地区应用科学大学联盟副主席Jan Holm等外方嘉宾出席论坛,来自国内以及美国、英国、芬兰、印度等国家的8个政府机构、数百所高校、100余家知名企业、9家科研院所及8个社会组织机构的负责人、校长、代表和专家近400人参加了论坛。论坛开设1个主论坛,6个专题分论坛和1堂公开课,共有19位业界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开展了6场对话会,26家单位和机构作创新案例分享。

论坛中,侯晨曦书记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围绕有特色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建设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论坛结束后,侯晨曦书记一行考察了黄淮学院。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第六届驻马店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共谋教育发展大计,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该论坛已经成为我国高等教育一张“亮丽的名片”。本届论坛强调,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劳动创造幸福,尊重劳动是正本清源、回归初心。实践教学是巩固理论知识、加深理论认识的有效途径,是培养工程技术人员的重要环节,有利于学生实践能力和理论联系实际素养的提高。通过参加本次论坛收获的成果,将为我院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