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美国韦伯州立大学与蒙古国CITI大学访问我校

编辑:乌兰 徐恒泰来源:党政办公室

1月23日上午,美国韦伯州立大学(Weber State University)副校长克利夫·诺埃尔(Cliff Nowell)教授先生和国际事务行政主管欧阳文女士到我校访问。我校党委书记安胜利教授、校长姚德教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

 

1月25日下午,蒙古国CITI大学(CITI University)校长白嘎拉玛(Baigalmaa)教授和艺术学院孟克图雅院长对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我校校长姚德教授、查干巴特尔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克利夫·诺埃尔、白嘎拉玛两位校长分别对我校相关学院进行了参观考察。

座谈会上,姚校长首先对诺埃尔副校长一行和白嘎拉玛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区位优势、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对外交流合作方面的优势和特色。他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与两校在学生培养、教师培训、科学研究等方面交流合作。

诺埃尔副校长和白嘎拉玛校长分别表示非常高兴来到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并介绍了美国韦伯州立大学和蒙古国CITI大学的建校历史、地理位置、学科专业设置、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此次来访的目的和交流合作意向。

交流期间,分别与两校就开展教师和学生短期交换访问、“3+1”“2+2”等长期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合作研究等多种形式合作交流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韦伯州立大学是一所州立的综合性大学,成立于1889年,位于犹他州Ogedn市,可以授予学士和硕士学位,是州内最大的本科学校,专业涵盖人文科学、自然科学、应用科学与技术、商业与经济、教育、社会行为科学和健康职业等领域,在会计、商业运营、犯罪学和教育学方面提供硕士学位。学校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办学方式灵活,可以提供线上课程,远程教育等。

CITI大学是一所私立大学,成立于1998年,位于乌兰巴托市,可以提供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是“一带一路”高校战略联盟成员,内设商学院、设计与建筑学院、艺术学院和美学学院,与美国、欧盟、韩国、越南、韩国、俄罗斯及中国台湾有良好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