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

编辑:靖治来源:党委宣传部

12月24日下午在康巴什校区知行报告厅,学院党委书记尤俊成以党课的形式,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院处级干部及全体党员30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闻苹主持培训会。

尤俊成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党课指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创新论述和关于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推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统编教材的相关政策要求,进一步澄清模糊认识、纠正错误认识、统一思想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积极稳妥、全面准确落实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四个意识”、彰显“四个自信”、检验“两个维护”。尤俊成书记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以新时代做好民族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为切入点,系统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并从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依法维护民族团结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新时代民族工作如何创新开展。尤俊成就下一步学院加强民族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持续加强党对学院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三是创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载体和形式,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四是发扬斗争精神,守牢意识形态底线;五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的决策部署

秦闻苹讲话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引导广大教职工准确把握推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