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青春绽放 梦想启航——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编辑:靖治来源: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9月16、17日,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喜迎来自全国10个省份1560名新生开学报到。第一次步入校园的“鄂小鹰”们怀揣梦想、满心期待,翻开了大学生活崭新的一页。

9月16日一大早,康巴什校区、东胜校区的大门口车水马龙、人头攒动,8:30正式报到开始之前,携带着大包小包、拉杆箱的学生和家长们已经排起了长队,等待疫情防控检查通过。

学院党委书记侯晨曦,党委副书记、院长铁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少东,党委委员、副院长何鹏、金良、刘建等院领导早早来到报到现场,看望和问候远道而来的学生和家长,指导各系(中心)、各有关部门的迎新工作。

195D6

1A51A

报到现场,各系(中心)的迎新工作人员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按照报到流程为新生办理各种报到手续,并详细解答学生和家长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志愿者们有的帮助新生和家长提行李,有的耐心指导报到的下一个流程,有的领着新生前往宿舍。学院全媒体中心的记者们也来到现场,对新生和家长进行采访。新同学们兴奋而骄傲,纷纷在报到纪念牌上签名留念。学院领导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亲切慰问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叮嘱学生及家长做好自身防护。整个报到场面洋溢着祥和快乐喜庆的气氛。

1CEAB

1F456

1A34F

离开报到现场,学院领导又深入到餐厅和新生宿舍,了解学生的就餐情况和住宿情况。每到一处都关切地询问伙食怎么样,住宿条件如何。开学前,学院对餐厅进行了改造,充分考虑了疫情防控要求和就餐环境改善。宿舍全面消杀消毒,环境卫生提前进行了清理,宿舍内外干净整洁。家长和新生普遍对学院的住宿和伙食比较满意。据悉,今年学院新生报到搭上了“互联网+”快车,提前开启了线上报到服务,约1500名学生通过线上完成交费等报到流程,大大简化了现场报到程序,使新生报到工作高效、快捷、人性化。

12A57

10EA6

11E06

两天的新生报到工作秩序井然。1500多名朝气蓬勃的新同学满怀梦想走进校园,开启了他们人生的新征程。真诚祝愿2020级的新同学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无悔青春、不负韶华,用勤奋和汗水谱写美丽的人生华章,从“鄂小鹰”茁壮成长为骄健的雄鹰,在未来的日子里飞得更高、行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