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编辑:靖治来源:党委宣传部

1月13日下午,学院在康巴什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侯晨曦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明中,成员王伟、图克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少东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

侯晨曦指出,自2019年9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相关要求,在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始终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要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落实“立德树人”显成效。真正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

侯晨曦全面总结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一是聚焦“三个先行”,充分做好预热。二是聚焦政治统领,认真开展学习。三是聚焦师生关切,深入开展调研。四是聚焦短板弱项,全面检视问题。五是聚焦解决问题,扎实做好整改。六是聚焦党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七是聚焦统筹推进,强化组织领导。侯晨曦强调,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不小差距和不足。一是在党建引领下,谋划应用型学科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方面还有不足,需要持续用力。二是基层党建还有许多薄弱环节,双培养制度建设还相对滞后,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工程还需持续发力。三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还不够到位,阵地建设管理还存在漏洞,工作队伍的整体业务能力和水平还有待提升。四是干部队伍总量不足,结构不合理仍是突出问题,干部能力和素质需要进一步提升。五是系部一级班子组建时间较短,议事决策还不同程度存在不规范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在今后工作中,要紧盯不放,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

侯晨曦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遵守“六个必须”,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全面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重点要在制定一套完善的制度体系、构建科学顺畅高效的运行机制、培养优良的学风校风上狠下功夫。要积极探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新路径,为自治区和鄂尔多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就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侯晨曦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持之以恒抓学习,不断筑牢思想之基;二要坚定不移抓党建,做好结合转化文章;三要锲而不舍抓整改,确保问题见底清零;四要一以贯之抓制度,推进建立长效机制;五要奋发有为强担当,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明中充分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的举措和成绩。他表示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党委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精心安排,有序推进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目标。具体概括为: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履行职能职责,组织领导有力有序;二是聚焦主题主线,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三是坚持求真务实,深入系部一线,调查研究紧盯问题;四是勇于自我革命,敞开大门纳谏,检视问题全面深刻;五是注重实际效果,“改”字贯穿始终,整改落实效果明显。

张明中就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二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和高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