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壮丽七十载 奋进新时代——我院隆重举行新年音乐会暨2019年优秀学生年度人物颁奖晚会

编辑:靖治来源:团委

辞旧迎新,逐梦前行。12月27日晚,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新年音乐会暨2019年优秀学生年度人物(团队)颁奖晚会于康巴什校区体育馆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闻苹,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少东 ,党委委员、副院长何鹏,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建,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学工处、团委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出席晚会,现场15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在新年的祝福声中,马头琴乐团带来的合奏《天边》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歌曲《我们的新时代》唱响新时代新期待;合奏《乔家大院》宛转悠扬,奏出了人民纯朴民风;舞蹈《马背交响》,舞出马背民族欢乐祥和的生活场景;四胡独奏《清泉》、长调《班禅庙》,展现了蒙古族音乐的独特魅力;歌曲《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以独特的方式再现了诗人苏轼对人生的终极思考。舞蹈《鄂尔多斯舞》、民乐《鄂尔多斯民歌》、笛子独奏《扬鞭骑马运粮忙》,彰显出草原儿女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创造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歌曲《白云的故乡》唱出了游子对家乡的眷恋之情。最后一首合唱《我爱你、中国》唱响华夏宏图,抒发了师生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之情,晚会在合唱声中圆满落幕。

颁奖仪式分三轮进行,分别对我院年度团队、年度人物,各类奖学金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其中包括在专业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文化艺术、体育竞赛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31位优秀学生年度人物与23个优秀学生年度团队以及3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5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及20位乌兰夫奖学金获得者。现场领导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悠美的歌舞唱响流金的岁月,激扬的乐曲澎湃火热的年华!在这暖意融融的时刻,我们回首过去,表彰先进,憧憬未来!新起点、新征程,愿鄂院学子乘骐骥而驰跃,抟扶摇而直上。祝愿大家新年快乐!祝福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