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放歌新时代,再创新辉煌——我院隆重举行庆祝2020年元旦文艺晚会

编辑:靖治来源:党委宣传部

12月30日,学院庆祝2020年元旦文艺晚会在东胜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联欢晚会并观看演出,与近400名教职员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2020新年的到来。

19:00时整,晚会开场在“国旗下的思政课”视频播放中拉开帷幕。视频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全面展示了2019年学院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全方位展现了鄂应院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奋发激昂的精神风貌,催人奋进。

学院党委书记侯晨曦以《夯基立柱 创新奋进》为题发表新年贺词,向全体师生、校友和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建设的社会各界致以新年的问候。侯晨曦全面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指出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队伍建设、产教融合、创新创业、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党建工作等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征程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的大力指导,离不开鄂尔多斯市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是全体使师生员工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共同奋斗的结果。衷心感谢上级组织和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感谢全院教师员工的辛勤付出。展望2020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全体教职员工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锐意进取,埋头苦干,重整行装再出发,为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技术型大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梦幻舞台,流光溢彩,光影交错。整场晚会汇聚了众多优秀文艺节目,通过歌曲、舞蹈、朗诵、情景剧、走秀等丰富的艺术形式,展现了鄂应院人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五位学院领导奉献的小合唱《我爱祖国的蓝天》表现了刚毅坚韧、逐梦蓝天的奋斗精神;信息工程系分工会带来的人机炫舞《EIEI》展现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蓬勃生机与活力;老年合唱团的《唱支山歌给党听》,用歌声歌颂党的光辉;图书馆分工会的《活力馆员》展现了蒙古族舞蹈的魅力;由学院女教师表演的《旗袍秀》尽显女教师们的独特魅力和优雅形象;情景剧《大飞机学院这一年》、合唱《明天会更好》、舞蹈《蓝色的风》等21个节目兼具艺术美感、观赏性和思想内涵,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艺术系王欣、苏筠婷二位教师《你最珍贵》的歌声中,晚会圆满落下帷幕。奋进新时代,扬帆中国梦;昂首立潮头,再创新辉煌。在崭新的2020年,学院全体师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再建新功,向着建设一流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昂首阔步,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一流业绩,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