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编辑:靖治来源: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1月14日下午3点,我院在二期报告厅举行2019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侯晨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少东,党委委员、副院长何鹏出席总结表彰大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智军及400余名师生参加大会。学院团委书记刘静萍主持大会。

大会开始前,播放了视频短片《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全面回顾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历程。随着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会议进入第一项议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第二项,由团委书记刘静萍介绍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整体情况。2019年的“三下乡”活动,学院团委精心筹划、认真组织,采取点面结合,全员覆盖的方式,将团队实践和个人实践相结合,创新工作机制,引入第二课堂,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参与积极性,累计参加实践人数40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工作实效。相信经过不断改进和完善,“三下乡”活动必将成为提升学生素质的重要途径之一。

团委综合科科长任建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团队、优秀指导教师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学院领导分别为“彩虹人生”等5个优秀实践服务团队、冯志洲等4名优秀指导教师、阿如娜等41名优秀队员进行颁奖。

随后,优秀实践服务团队代表医学系“爱心医疗服务团”李素和老师、优秀指导老师代表继续教育中心包玉辉老师、优秀队员代表信息工程系2017级自动化专业邓建林同学进行了精彩发言。他们用生动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实践服务的经历。

最后,副院长何鹏发表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学院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并向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重视和支持实践育人工作的师生表示感谢。同时,何鹏对今后的“三下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更新理念,增进共识;二要发挥优势,注重实效;三要知行合一,服务社会;四要创新路径,形成常态。

表彰结束后,开展了以“实践归来话成长: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为主题的交流活动。各实践分队代表与现场师生分享了他们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经历的点点滴滴,并发表了感想,倡议同学们广泛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

本次总结表彰大会充分展示了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深入总结了活动开展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不足,极大地调动了师生投身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为今后“三下乡”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