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青春放歌新时代,同心共谱新华章”第二届“声动鄂应院”师生大合唱比赛

编辑:张名来源:团委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通过大合唱这种普及性强、参与面广的群众文艺活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抒发鄂应院人对祖国的真挚情感。2019年11月7日晚19:00,由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春放歌新时代,同心共谱新篇章”第二届‘声动鄂应院’师生大合唱比赛在我院康巴什校区体育馆隆重举办。党委委员、副院长何鹏出席了比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建,团委书记刘静萍,机械与交通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乌吉孟花,继续教育中心党总支书记格根图亚,化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梁建华,旅游管理系系主任刘海英,艺术系乔夏红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评委。现场15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来自各系部的11支合唱代表队、800余名师生先后上台倾情演唱。

参赛师生用声音讲述新中国的故事,诉说对新中国美好未来的期望。《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强国一代有我在》《我为祖国高歌》《故乡》《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渴望光荣》《红旗飘飘》《强军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爱我中华》等一首首经典的旋律,承载的是满腔的激情,展现的是鄂应院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的是对祖国深沉的爱。

比赛中,各单位代表队将系部特色通过精巧构思与大合唱完美融合,通过错落有致的和声、振奋人心的歌词、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全方位表达了我院广大师生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祝福,唱出了我们的责任与担当,也唱出了我们代代传承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

最后,艺术系师生在王欣老师的指挥下,为现场师生献唱了经典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饱含深情的歌声激发了听众的情感共鸣,赢得阵阵喝彩,接着,活动现场全体人员起立,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红旗飘扬,将比赛推上了高潮,合唱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最后,活动现场全体人员起立,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经过2个小时的比拼,最终,艺术系荣获特等奖;继续教育中心荣获一等奖;化学工程系、数学与计算机工程系荣获二等奖;预科班、医学系、机械与交通工程系荣获三等奖;信息工程系代表队、土木工程系代表队、旅游管理系、航空工程系荣获优秀组织奖。

通过举办“青春放歌新时代,同心共谱新篇章”师生大合唱比赛,充分展示鄂院人热爱祖国、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师生的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