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编辑:靖治来源:保卫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相关安全文件精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2019年9月11日下午3点,学院在康巴什校区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校内第三方法人、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何鹏主持。

会上何鹏首先传达了自治区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和最高人民检察院“1号检察建议”的要求,结合文件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事故无小事”的思想,守住底线,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职责,切实做到“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二是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学生管理以及安全教育,密切关注校园欺凌、“校园贷”“套路贷”以及宗教活动等。要求学生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确保校园持续安全稳定;三是提高安全工作精度,安全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构建校园安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格局;四是认真落实学院党委印发的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方案的内容。

最后保卫处副处长王勇强调要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同时要把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部署上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