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思政研学基地揭牌仪式暨“追寻红色印迹,传承革命精神”研学实践活动在鄂托克前旗城川镇隆重举行

编辑:靖治来源:马克思主义教学部

9月8日上午,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思政研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鄂托克前旗城川镇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闻苹,鄂托克前旗政府副旗长白同出席,鄂托克旗教体局副局长吉雅图、红色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那顺,我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副主任徐恒泰,院团委、马克思主义教学部教师代表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活动。

揭牌仪式上,秦书记指出,多年来,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于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秦书记要求参加这次研学活动的同学要珍惜机会,通过体验式教学、现场教学、激情教学等形式,将红色文化探寻与爱国教育实践相结合,在探索中身临其境追寻红色印迹,聆听革命者故事,感悟先辈精神,打通理想信念教育最后一公里。要知道当年中国革命的艰辛;要知道无数革命先烈为中国人民翻身解放、过上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要知道革命时期党的民族政策、各民族大团结的伟大力量。要了解革命时期党对民族干部的培养和重视,了解在内蒙古自治区成立和全国解放事业中民族干部所做出的重大贡献。要倍加珍惜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倍加珍惜我们所处的这个伟大时代,倍加珍惜青春时光,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增长才干,不断提高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为期3天的研学实践活动教学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一日三餐前的感恩教育,开营结营的感恩诵读,红歌会上的嘹亮歌声,游戏中相互默契的配合,军事化的管理,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奉献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城川民族干部学院纪念馆、王震井纪念园、阳早寒春三边牧场陈列馆、滴哨沟战场纪念园的“重走长征路”,每一处红色印迹都昭示了信仰的力量。革命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英勇奋斗的精神,军民真挚的鱼水之情,无不深深触动到学生们的思想深处。

3天的研学活动收货颇丰,满载而归。同学们纷纷表示走进“红色课堂”、追寻“红色印迹”,接受红色洗礼,是一次心灵涤荡之旅,今后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道德修养,以务实求真的精神,乐观向上的状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