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编辑:靖治来源:保卫处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关于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落实校园安全稳定责任,6月11日下午,我院在艺术系音乐厅召开了2019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侯晨曦,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德,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少东,党委委员、副院长何鹏,康巴什公安局副局长温建平出席会议,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各系、部(中心)综合办、教务办、学工办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实验室管理人员以及校内服务实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何鹏主持。

侯晨曦书记就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作了讲话。过去的一年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有序推进,全年未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师生思想情绪平稳,校园秩序正常。对于做好2019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侯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安全工作责任,构建安全风险防范体系;二是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安全稳定宣传教育,增强师生维护安全稳定意识;三是要按照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具体要求,严密关注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坚持预防教育和惩戒相结合,及时化解矛盾;四是要加强警校协同工作,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控,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话中,侯书记突出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无小事,安全稳定责任重于泰山,隐患排查要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院上下要共同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学院副院长何鹏讲话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风险隐患,把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会上,保卫处副处长王勇宣读了自治区教育厅《2019年全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点》及2019年全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一号、二号预警通知。

期间,党委书记侯晨曦、院长姚德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分别与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签订了《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2019年维护安全稳定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