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邀请专家指导“申请新增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及专业”审核评建工作

编辑:靖治来源:宣传部

为了迎接自治区教育厅的评审,高质量完成评建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学工作提高质量、提升水平,3月18-19日,学院邀请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原院长霍天强教授、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武钧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徐宝芳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牟献友教授、内蒙古工业大学能源与电气信息学部李巴津教授、内蒙古民族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宋海涛教授和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赵永旺教授七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我院“申请新增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及专业”审核评建工作进行全面指导。

3月18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401召开专家组见面会,专家组一行七人、学院班子全体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系部负责人、教学督导及评建办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德主持。姚德院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对专家组一行七人进校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专家组对学院的审核评建工作给予全面、系统地指导。专家组组长霍天强教授就本次学位授权评审工作专家组的工作任务、日程安排做了简要说明,霍天强表示专家组将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对照评估指标体系对学院迎评促建工作进行全面系统地考察和梳理,为迎接自治区教育厅“申请新增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及专业”的评审提出建议和意见。孙志强副院长就学院概况以及迎评促建工作做了汇报,他表示本次专家入校考察是一次高水平的专家会诊,要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并全力配合好各位专家的工作。

见面会结束,专家组一行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对各系、部进行实地考察和指导,专家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机械与交通运输工程系、土木工程系、化学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和学院图书馆。考察结束后,专家组分别选取了7位老师进行随堂听课看课,考察课堂教学情况。

3月18日下午,专家组详细查阅了我院审核评建材料和原始档案资料,查阅了相关专业的试卷、毕业论文(设计)以及相关教学文件、教学档案资料。

3月19日上午,专家组各位专家分别与学院领导、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师、学生进行了访谈、座谈,就学院的办学指导思想、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过程、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下午,学院在图书馆506会议室召开专家组考察反馈会,学院班子全体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系部负责人、教学督导及评建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专家组组长霍天强教授主持。霍教授首先就本次考察的总体印象谈了感受,他讲到,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作为新建本科院校,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秉承了“三所母校”的优良校风,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在短短的4年内,办学取得明显成效,师生员工精神焕发、热情饱满,全院上下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积极向上的生动局面,迎评工作卓有成效,就下一步的评建工作霍教授从宏观层面给出了指导意见。各位专家就两天实地考察、查阅文件资料、听课、访谈座谈等活动中梳理出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下一步学院迎评促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性意见建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德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对专家组两天来认真、细致、高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对学院上下为迎评促建做出积极努力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姚院长强调,此次邀请专家进校指导学院评建工作为我们迎接教育厅的评审打下很好的基础,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迎接自治区学位授权评审专家组进校评审全力冲刺,为三年后迎接教育部的合格评估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