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19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圆满结束

编辑:来源:

近日,学院党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为期8天的2019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旨在引导党员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深刻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理论修养和政治素质,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的形式,内容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展开培训。共有32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何鹏以《共产党宣言》为题,深刻阐述了《共产党宣言》发展史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指导地位,他鼓励学员要深入学习《共产党宣言》,从中汲取智慧和精神力量。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建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为题,详细解读了高等教育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阐述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旅游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崔振华以《党员义务和权利》为题,阐述了义务和权利是一个相互联系、不可分割的整体,是互为条件、互相促进的关系,强调党员在尽义务的同时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机械与交通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乌吉孟花以《加强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为题,阐述了党员要有坚如磐石的精神和信仰力量,全党只有拧成一股绳,党的事业才会蒸蒸日上。直属党支部书记徐恒泰以《学习党规党章争做合格党员》为题,阐述了党员要准守党章,加强党性;要坚定信念、加强学习;要遵纪守法、廉洁正派;要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的思想。医学系党总支书记苏美丽以《十九大修订党章内容解析》为题,对党章所修订的内容详细的进行了解读,重点阐述了在新时代,我们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党章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冯志洲以《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为题,通过列举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先进事例,教育学员要端正入党动机,激励他们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姚海燕以《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深刻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树立科学精神,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增强本领,报效祖国。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经过8天的党课培训,自己的思想认识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深刻了理解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有了全面而深入的领会;对共产主义信念更加坚定,加入组织的愿望更加迫切,入党动机更加纯粹。学员们表示在今后一定会努力学习和工作,积极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场伟大的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