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编辑:来源:

3月9日上午,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2019年第一期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学院党委书记侯晨曦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闻苹,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志强,党委委员、副院长何鹏出席。学院新任职的处级、科级干部以及骨干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侯晨曦书记讲话指出,开学伊始,通过专题讲座、拓展训练、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对学院党员干部进行政治思想理论、岗位业务知识、领导方法和领导艺术进行培训,既是党委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也是干部队伍提升自身能力的迫切要求。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要争做好干部,不断增长才干,不断成长成熟,履好职尽好责。侯晨曦就如何做好干部强调了以下几点:

一要走好学习之路。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舍得下功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和领会其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学懂弄通,入脑入心,指导工作。要增强学习本领,发扬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

二要走好信仰之路。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就是是否对党绝对忠诚。要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三要走好为民之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师生情怀,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十育人”意识,增强“三全育人”本领。各单位、各部门想问题、做决策、抓落实要做到以学生为本,切实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各级领导干部要面对面或键对键认真倾听师生意见建议,发现工作中不足之处;在交流沟通中向师生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学院的重大决定举措,赢得支持,赢得信心,赢得民心。

四要走好修身之路。首先要有志存高远的追求,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干工作、认认真真搞研究;其次,要勤奋努力工作,刻苦钻研,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再次,要坚持独立思考,学用结合,学有所悟,用有所得,领悟工作的真谛。要行得端、走得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领导干部之间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

五要走好实干之路。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当前,在全院上下凝心聚力落实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迎评促建的关键时期,要持续保持已经形成的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良好工作氛围,在座的领导干部更要干事当先,珍惜干事创业的好时机,保护干事创业的好态势,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主动熟悉高等教育规律、高校育人规律、青年成才规律,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为实现学院更快更好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干部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接下来的培训中,第一讲邀请自治区教育厅原巡视员、全国高等院校设置委员会专家、内蒙古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满达做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高校内涵建设”的开班讲座。党校名优师资精心设计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领导干部提升政治领导力等课程,各位老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让学员们理清了思路、学到了知识、增长了本领、提升了能力,起到了补精神之钙、壮强身之骨的作用。

素质拓展实践课程让两校区同事成为亲密的队友,参训干部组建五支队伍,并确定各自的队名、队歌、队训和队形。五支队伍开展了队列展示、极速60秒,大家齐心协力、相互帮助,圆满完成了实践拓展任务。通过拓展训练,充分展现了团结协作的强大力量,干部们在互动、合作、交流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参训干部还参观了鄂尔多斯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市委党校教师做了生动讲解,图片资料震撼人心、触及灵魂、发人深省,增强了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起到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警钟长鸣得警示作用。干部们还参观了党校党史馆,仔细观看了文献资料、历史图片,瞻仰了革命先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地区党史与革命史,回顾了鄂尔多斯的辉煌发展历程。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培训班还安排了学习心得交流环节。各位参训干部学思践悟,大家在分组讨论中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分享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经过3天的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87名干部满载而归,不仅使每一位参训干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长了学识才干,提升了领导能力,而且还收获了友谊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