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

编辑:乌兰 徐恒泰来源:党委宣传部

在自治区第十二届社科科学普及周之际,6月11日下午,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代表大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杭栓柱、副主席胡益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苏翠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洪波,鄂尔多斯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勇,学校党委书记安胜利、党委副书记秦闻苹、校领导杨特布信、张荷亮出席会议。校领导杨特布信主持会议。

会上,胡益华副主席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联关于同意成立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社科联的批复。会议全票通过了校社科联章程,选举了社科联第一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委员,秦闻苹当选第一届主席。杭栓柱、苏翠芳、李洪波、安胜利共同为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

胡益华在讲话中指出,建立高校社科联,是推动高校社科联内涵建设,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推动内蒙古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高校社科联要把好导向,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战略部署要求,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贯彻阐述研究。要搭建好学术交流平台,组织社科工作者开展科学研究,推动高校科研项目发展。要抓好哲学社会科学的普及,推动社科理论成果的转化推广。要广泛开展交流沟通,加强与社科部门及社科组织的协作,高效的完成各类科研和服务工作,为地方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苏翠芳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继承和发展并重,坚持学研结合、服务地方,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高校社科联的作用。要以学院社科联的成立为契机,瞄准学院和社会需要解决的问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组班子搭台子,合力攻坚,扎实研究,勇于创新,多出成果,积极为学院和地方发展服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哲学社会科学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安胜利表示,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工科专业与哲学社会科学专业同步发展,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培养人才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学校将把握好当前哲学社会科学大繁荣、大发展的良好机遇,牢牢把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正确方向,真正发挥我校社科联应有的作用与功能,积极把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组织起来,积极发挥社科联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抓好自身建设,以饱满的热情、创新的思维,团结协作,奋力开拓,不断开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新当选的校社科联主席秦闻苹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校社科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研究,围绕自治区、鄂尔多斯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学术活动为载体,以课题研究为抓手,出思路,出成果,出人才,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要集思广益,创新服务手段,努力把学校社科联建成学术活动平台、学科建设平台、人才培养平台、成果开发和社会服务平台,为全校社科工作者创造良好的氛围和条件;要加强社科队伍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积极关注和研究各类社会热点问题,加强对外学习与交流,切实建立一支思想进步、学风正派、勇于奉献、吃苦耐劳的社科工作队伍。

大会结束后,杭栓柱主席做了题为《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内蒙古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他从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如何警惕中等收入国家陷阱等问题切入,结合内蒙古的实际,用事实和数据深刻阐释了如何理解经济高质量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内蒙古意味着什么、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需要注意什么等内容,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要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

12F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