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荣誉集锦
荣誉集锦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集锦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获奖

编辑:乌兰 徐恒泰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6月17—22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北方赛区暨总决赛)在山东省邹城市举行,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刘煜带领袁智慧、陈鹏勃等14名学生代表我校参加比赛。

此次大赛以“飞龙绣球”为主题,参赛学生应用机械制图、电子电路、单片机、传感技术、自动控制、图像处理、计算机编程语言、电机拖动等多门学科知识,设计自动机器人。为更好地完成比赛动作,学生自主设计机器人身体结构,焊接制作机器人。比赛过程中,两台机器人分工合作,在3分钟内完成投掷绣球、穿过圆环、实现“飞龙”等任务。经过预选赛、小组循环赛和复赛后,学校代表队最终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此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支持,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自2002年开始,已成功举办十七届,每一届一个主题。该项赛事也是“亚广联亚太地区大学生机器人电视大赛”中国代表队的选拔赛。作为国内大学生机器人领域的顶级赛事,今年共吸引了全国74所知名高校、近3000人参赛,其中参加北方赛区暨总决赛的有53所高校、2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