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荣誉集锦
荣誉集锦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集锦 > 正文

我校在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中荣获佳绩

编辑:乌兰 徐恒泰来源:医学部

6月24日至25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在厦门城市职业学院举行。由医学部师生组成学校代表队参加了团体赛和个人赛的比赛。凭借着刻苦训练和稳定发挥,在教师王娥、李含、张茜、杨浩帆的悉心指导下,凌畅、张鑫迪、王晓玉、蔡静、蔺梅、萨日盖六名同学组成的学校代表队荣获团体总分三等奖和礼仪操三等奖;17级本科检验班王晓玉获得个人总分三等奖、礼仪职业展示二等奖和礼仪故事演讲一等奖;17级本科护理班凌畅获得总分二等奖、礼仪职业展示二等奖和礼仪故事演讲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弘扬中华礼仪文化,展现时代职业风采”为主题,以”展现职业院校师生职业素养和良好形象,交流职业院校礼仪教育经验”为目的,吸引了64所院校共431名选手参加比赛。团体赛分为固定礼仪操和创编礼仪操展示、礼仪情景剧、礼仪知识竞赛三个环节;个人赛包括礼仪故事演讲、礼仪职业展示、礼仪知识竞赛三个环节。由于备赛时间紧,训练强度大,指导教师在短暂的一个月时间内完成选手选拔、理论指导、个人演讲及职业展示和团体礼仪操创编及情景剧排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指导教师们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获得的可喜成绩和参赛经验,激发广大学生学习礼仪的热情,促进礼仪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应用技术性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