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荣誉集锦
荣誉集锦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集锦 > 正文

喜讯:我校学生在鄂尔多斯市第二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编辑:乌兰 徐恒泰来源:学工处(团委)

为激发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强国强军的热情,7月10日晚,由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鄂尔多斯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共青团鄂尔多斯市委员会、鄂尔多斯市国防教育办公室、鄂尔多斯市教育局主办,鄂尔多斯市广播电视承办的“爱我国防”鄂尔多斯市第二届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于鄂尔多斯市广播电视台二号演播厅举行。我校选派的三名学生全部获奖。

比赛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选手围绕主题展开演讲,来自我市四所高校的12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分个人演讲、国防知识问答两个环节。参赛选手们用流利的语言,清晰的表达,铿锵的气势,讲述了国防力量、爱国情怀和强军梦想,或分享自身的军旅生涯故事、或表达对参军报国的向往、或抒发爱国强军的诚挚情感、或联系家庭讲述军人生活的点点滴滴。演讲内容丰富,慷慨激昂,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工作人员核分期间,艺术学院学生白丰瑞深情演唱了歌曲《我爱这蓝色的海洋》,歌曲紧扣爱国主题,调动了现场的氛围。经过激烈角逐,17级材料与化学专业刘仕昌的演讲《国泰方能民安》荣获一等奖,16级化学工程专业张玉琴的演讲《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荣获二等奖,17级电信专业白美钰的演讲《我们一点都不能让》荣获三等奖,学工处李艳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国情怀,加深了同学们对国防知识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培养和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国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