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荣誉集锦
荣誉集锦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集锦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大赛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编辑:靖治来源:土木工程系

2019年5月11日,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第十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南宁和兰州两地联网同步开赛,1800余名参赛学生汇聚广西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南北两地赛场同台竞技,共享一场建设教育领域中竞争与交流并举的比赛盛事。第十届“斯维尔杯”BIM大赛于2018年11月开始启动网络晋级赛,全国共有520所院校报名参赛,2000多支代表队10000多名学生参加角逐。经过网络晋级赛选拔,最终有459所学校的463支代表队成功晋级总决赛。我院土木工程系选派10名学生组成两支代表队参加前期的网络晋级赛,最终获得总决赛资格。

总决赛上,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梦之队”(袁小波、刘涛、杨国辉、刘继伟、王冲组成)在商艳、田俊、许波三位老师精心指导下,凭借专业实力和团队协作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荣获本科组工程管理专项赛一等奖,本科全能赛三等奖,其中,工程管理专项赛一等奖位列全国第六名,学子们的优异表现赢得了众多高校和同行认可,充分展现了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为学院赢得了荣誉。

大赛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用人单位与学生双选交流会”,为行业主管部门、院校、用人单位以及专业人才搭建了互动交流平台,为学生职业发展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本次大赛通过“以赛促学”,加深了同学们对建筑信息模型(BIM)的认识,专业技能得到提升,使他们不仅有机会同兄弟院校的学子们同台切磋交流,而且对行业动态及BIM技术的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土木工程系开设建筑信息模型BIM方向订单班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