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荣誉集锦
荣誉集锦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集锦 > 正文

重大突破! 我院首次斩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赛区总决赛金奖

编辑:靖治来源:教务处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赛区总决赛8月25日在包头师范学院举行。大赛主题是“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共有来自全区各高校的100个项目参加比赛,其中“高教主赛道”60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20项,“职教赛道”20项,三个赛道共决出金奖24个、银奖34个、铜奖42个。我院党委书记侯晨曦、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志强亲临决赛现场,带领入围内蒙古赛区总决赛的5支参赛队伍及指导教师共40人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项目路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院在“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均取得重大突破,获金奖1项、铜奖4项。在“高教主赛道”中,“一件氢心-电解水制氢电极器件”项目获得金奖,并将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参加全国总决赛,“去芜存菁”项目、“变废为宝—煤矸石生产有机复合肥料”项目、“牛小二”三个项目获得铜奖;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牧区智能饮水槽的设计与实现”项目获铜奖。教师高艳鹏指导的项目获“高教主赛道”金奖,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由于组织工作出色,我院获得自治区教育厅颁发的大赛优秀组织奖。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我院是国家倡导地方高校转型发展过程中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第一所以“应用技术”命名的本科院校,学院对于此项赛事高度重视,以赛促教、赛教融合,在机构、人员、资金、场地等方面对大赛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指导教师也进行了精心准备,参赛学生积极踊跃参与,充分展示了学院的教学水平和良好的育人氛围,展现了我院学生创新求实的态度、坚韧不拔的品格以及扎实的专业功底与良好的综合素质。

此次大赛取得的重大突破,对于促进我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的提高,对于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以及创新创业教育扎实推进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